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至2006年底中国对外直接投资总额达906.3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13:3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四日电(记者 俞岚)二00六年度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统计公报十四日在京发布。根据公报,截至二00六年底,中国对外直接投资累计净额达九百零六点三亿美元。

  该统计公报由商务部、国家统计局、国家外汇管理局联合发布,是中国首次发布包括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在内的全行业对外直接投资数据。

  公报显示,截至二00六年底,中国五千余家境内投资主体共设立对外直接投资企业近万家,分布在一百七十二个国家(地区),总额达九百零六点三亿美元。其中,股本投资三百七十二点四亿美元,占四成一;利润再投资三百三十六点八亿美元,占三成七;其他投资一百九十七点一亿美元,占二成二。

  据

商务部合作司副司长陈林介绍,目前,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行业分布比较齐全,商业服务业、采矿业、金融业和批发
零售业
占到对外投资存量的七成。其中,商业服务业占二成二,采矿业占两成。

  从地域看,在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存量中,亚洲、拉丁美洲地区占九成,中国香港、开曼群岛、英属维尔京群岛聚集了投资存量的八成二。

  从投资主体看,包括金融类直接投资在内的对外直接投资存量中,国有企业占八成一,私营企业占百分之一;在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存量中,中央企业占八成二,地方企业占一成八。

  到二00六年末,中国各省区对外直接投资存量合计为一百三十四亿美元,广东省是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存量最多的省份,上海市次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