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8月使用外资50余亿美元 再度下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4日 03:0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薛黎

  商务部13日公布,今年1-8月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24848家,同比下降5.26%;实际使用外资金额419.49亿美元,同比增长12.79%。

  8月份当月,全国新批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150家,同比下降8.83%;实际使用外资金额50.18亿美元,同比增长11.87%。8月份实际使用外资11.87%的增长已是连续第二个月增幅回落,此前6月份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创下了今年最高增长,达21.91%,7月份回落至17.84%。

  有业内人士指出,投资回落跟去年我国发布的《关于外国投资者并购境内企业的规定》以及对房地产领域外商投资限制政策有关。

  目前并购已经成为外商投资的主要实现形式,但我国吸收外资仍以“绿地投资”(即新建投资,区别于跨国并购)为主,2006年外资并购仅占当年我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的2%。

  商务部近期发布的《2007年中国外商投资报告》预计,今年我国非金融类外商直接投资金额和包括银行、保险、

证券在内的全部FDI金额均将保持低速增长,投资规模将保持在650亿美元左右或更多一些的水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