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蒋定之:银监会鼓励符合条件的农村商行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23:04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赵红梅9月13日北京报道 近日,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赴我国第一家农村商业银行——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以下简称张家港农商行)进行调研时强调,要扎实稳妥推进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的上市工作,全力打造现代农村金融企业。

  记者了解到,包括张家港农商行在内的江苏省苏南地区的三家农商行目前已开展上市筹备工作,目前由东吴证券正在做张家港农商行的上市辅导工作。

  蒋定之强调,农村商业银行追求上市,目的就是要促进建立现代金融企业制度。银监会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农村商业银行上市,鼓励符合条件的农村商业银行跨区域实施兼并重组。

  “张家港农商行要进一步优化产权结构,完善公司治理,提高公司治理有效性,做到由‘形似’到‘神似’。要大力推进金融创新,积极学习借鉴和自创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技术,优化组织架构和业务流程,加快转换经营机制。要强化内部控制,完善风险管理体制机制,切实防范信用风险、市场风险和操作风险。”蒋定之要求道。

  

银监会表示,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自2003年启动以来,在产权制度、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和阶段性成果。总体上看,农村合作金融机构的经营管理能力、抗风险能力和支农服务水平明显提高,经营形势持续向好。特别是按照股份制原则组建成立的一批农村
商业银行
,改革发展成效更为显著,已经基本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初步具备向现代农村金融企业过渡的条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