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行将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 曾俊华提三点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5: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 中国银行香港人民币债券发行仪式12日下午举行。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出席并就香港人民币债券业务的发展前景发表看法,并提出三点希望。

  他表示,自从香港人民币债券业务启动以来,国家开发银行和中国进出口银行两家政策性银行,已经在香港发行了人民币债券。这次中国银行又发行债券。这个措施对香港人民币存户和提供人民币服务的银行,以及内地的金融机构都有好处。

  他同时对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以及整体香港人民币业务的发展有三个希望:第一,希望有更多不同类别的内地金融机构和企业,来到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以丰富发债体的种类。第二,希望内地的金融机构,在香港进行持续的发债计划,同时考虑发行不同种类的债券,逐步增加市场的深度和广度。当然这也需要香港市场人士的配合和支持,包括推动在研发创新产品方面的工作。第三,配合国家整体金融改革的政策,以及提升人民币在亚洲区内的地位,长远来讲,希望香港可以更多地利用香港人民币业务,作为增加人民币在内地以外使用的试验平台。

  曾俊华最后说,香港人民币业务的发展,除了特区政府在政策层面上的推动之外,市场和业界的参与,也是非常重要的。在这方面,中国银行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他们同时担当了清算行、参加行以及发债机构的角色。相信只要大家继续共同努力,香港人民币债券市场将会日渐成熟,成为香港金融市场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为国家和香港的经济发展,发挥积极的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