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屠光绍:加息不影响公司债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5:2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昨天在作客中国政府网问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相对于股票市场而言,中国债券市场尤其是公司债券发展非常缓慢,而且在整个直接融资比例中也很低,所以发展公司债市场是非常迫切而重要的任务。他认为,目前加息因素不足以影响公司债试点的推出,也不会影响长期公司债的发展。

  据悉,中国证监会8月14日正式颁布实施了《公司债券发行试点办法》,这标志着我国酝酿多年的公司债券发行正式启航,它也为我国资本市场提供了除股市之外的第二个重要融资渠道。屠光绍昨天透露,在《试点办法》出台以后,证监会陆续出台配套办法和信用评级办法,已经有一些企业开始申请发行公司债,对于外界传称的长江电力可能成为公司债第一单的说法,屠光绍未予证实。他称“谁准备好了,达到了条件,谁就可以先发。”

  此外,由于债券的重要投资主体如银行等还不允许在证交所开户交易公司债,屠光绍昨天还表态,

证监会正进行协调,希望使得保险公司和
商业银行
将来也能投资于公司债市场。 记者 罗曙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