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新人力”高峰论坛助推《劳动合同法》落地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5:17 中国网

  中国网

  以贯彻和宣传劳动合同法为目的,易才集团联手中国劳动保障部劳动科学研究所打造的“2007新人力《劳动合同法》贯彻实施高峰论坛”,被各界公认是一场众人领略劳动合同法风采的“精神盛宴”。

  对于民主国家来说,国家制定每一部法律的根本目的都是为了维持社会公平和正义。正因如此,法律才成为保护合法权益的最有效的武器。《劳动合同法》的出台也是如此,其根本目的就是维持劳动力市场上的公平和正义,具体来讲就是为了明确劳动合同双方当事人的权利和义务,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构建和发展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要想实现《劳动合同法》的立法目的,就必须使它得到有效的实施。然而,一部法律要想得到有效实施,就必须先有一个快速稳健的落地过程,即让受它影响的市场主体快速全面地认识和熟悉它。

  按照立法惯例,每一部法律的颁布都会留出一段“过渡期”,《劳动合同法》的过渡期是自2007年6月29日被通过以后到2008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之间所间隔的时期,这一段时期是它走出高阁,渗入民心的必经阶段,也是劳动合同法落地的最关键时期。由于《劳动合同法》关系着千千万万劳动者的切身利益,也影响着境内各类企业的生存和发展,所以该法的落地就显得尤为重要。

  促进劳动合同法的落地不仅是国家立法机构和执法机构的事情,每一个有社会责任意识的个体和组织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在这一环节上,易才集团垂行了先行者的风范。

  在“新人力”所倡导的将劳动合同法融入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中,构建和谐的劳动关系这一理念指导下,第二届“新人力”高峰论坛取得了圆满成功。对于劳动合同法的贯彻和实施来说,易才集团举办的此次论坛具有重要的意义,也带来了深远的影响。

  首先,此次论坛在时间和空间上对劳动合同法进行了强有力的宣传,使劳动合同法渗入民心。自8月11日从上海开始到9月8日在北京结束,在过去一个月的时间里,“新人力”高峰论坛先后在上海、南京、广州、西安、沈阳、武汉、重庆和北京八个城市开讲,吸引了全国一万多名专家、学者和人力资源管理人士的参加。此次论坛覆盖全国各大中心城市,并将劳动合同法的灵魂和精髓扩散到全国各个角落。

  第二,论坛专家权威有信,更加真实地传达立法的宗旨和全面地解释了法律的运用。论坛特邀全国人大法工委、劳动与社会保障部和全总亲历《劳动合同法》立法进程的要员以及国内顶尖的劳动法、劳动关系领域的专家、权威人士上坛开讲,就《劳动合同法》的立法背景、原则、过程;立法过程中的争论焦点;立法背景下带来的挑战以及如何应对的管理技巧等进行现场解析,为人力资源从业者更好的补充了劳动法这块知识短板。专家的权威解析将成为日后各类企业在今后处理劳动合同法有关问题的引证和思路来源,从而可以很好地避免甚至杜绝对法律的误解或歪曲。

  第三,论坛还讨论了“劳务派遣”、“企业社会责任”等重要议题,为建设和谐劳动关系做出了重要贡献。此外,论坛也邀请了国内顶尖人力资源管理专家、权威人士就目前人力资源管理的前沿话题、实战技巧进行分析,帮助企业管理人员在劳动合同法背景下更好的实现战略目标,探索一条更适合自己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之路。

  易才集团举办“新人力”论坛起到了十分重要的“助推器”作用,促进了《劳动合同法》的落地进程,为构建和谐的社会主义劳动关系做出了自己的重要贡献,获得了十分鲜明的示范效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