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外资大鳄预言要加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4: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摩根大通:上调中国今年通胀预测

  摩根大通昨日表示,将对中国2007年的通货膨胀率预测上调至4.1%,原先的预测为3.8%,将2008年的通货膨胀率预测数字上调至3.5%,原先为3.3%。摩根大通认为,此次公布的8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较上年同期上升6.5%,为1996年12月份以来最高水平。

  摩根大通预计,年底之前物价总体水平会开始回落,因为非食品价格增长步伐8月份维持在0.9%,而食品供应将会逐渐增加;不过CPI指数的回落势头可能慢于预期,最近发生的洪涝导致粮食少产是原因之一。

  高盛:

  预计年底前将再加息两次

  高盛昨日在其报告中说,中国8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上升了6.5%,进一步证明了通货膨胀压力已扩大到非食品产品上。高盛还表示,央行将会以决定性的紧缩措施作出回应,这些措施将包括今年年底之前再两次上调存贷款利率。

  荷兰国际集团:

  在国庆节前有望加息

  荷兰国际集团 (ING)分析师TimCon-don昨日表示,中国央行可能会在国庆节之前将银行的存贷款利率上调27个基点,以回应8月居民消费品物价指数大幅上升的情况。

  TimCondon表示,6%实在是一个重要数字关口,当局不会坐视不理;尽管CPI主要受食品价格推动上升,但是需要加息以阻止非食品领域借货币政策宽松、通胀预期上升的机会涨价。TimCondon还表示,中国8月份贸易顺差达249.7亿美元,这令央行继续面临收紧流动性的压力。抑制流动性不是一个短期行为,需要打持久战。

  渣打银行:

  至少还有一次27个点的加息

  分析CPI篮子各构成变动情况,不难发现,涨价压力仍未突破食品领域。8月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8.2%(部分原因是猪肉价格同比上涨49%),此外,蔬菜价格也同比上涨了22.5%。

  非食品通胀仍稳定在同比上涨0.9%的水平。但整体看来,非食品价格没有表现出通胀压力有扩大迹象。

  预计今年央行至少还有一次27个点的加息,同时,增加加息次数的压力在增长。

  据《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