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农业部副部长尹成杰:中国的粮食安全有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11: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13日电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农业部常务副部长尹成杰用了两个数据说明,当前从总体上说,中国的粮食安全是有保证的。

  尹成杰提到的两个数据一个是粮食的自给率。他表示,十年来中国粮食自给率稳定保持在95%以上,实现了粮食产需的基本平衡。另一个是粮食的库销比,2006年末,国家粮食库存同比增加300多亿斤,库销比远高于联合国粮农组织确定的17%到18%的安全线,如果再加上农户的存粮,粮食的安全更是有保证的。

  尹成杰还介绍,今年在自然灾害明显偏重、上年的产量基数较高的情况下,夏粮再获丰收,夏粮总产达到2307亿斤,比去年增产29.2亿斤。早稻继续增长。当前正是秋粮生产的关键季节,今年的秋粮播种面积比去年增加,高产作物的面积也增加。目前的秋粮长势正常,如果后期没有大范围的早霜或寒露风等自然灾害,秋粮有望获得好的收成。

  他还表示,从长远看,中国的粮食生产面临着需求增加、结构性矛盾突出的压力,面临着耕地资源和淡水资源的制约,同时也面临着气候变化、自然灾害频发的影响。所以,稳定地发展粮食生产,加强粮食生产能力建设,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任务还十分艰巨和繁重。但是中国有信心向粮食综合生产能力达到一万亿斤的目标迈进。(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