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公司债或引发股市资金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2:57 中华工商时报

  屠光绍称属正常市场现象

  证监会副主席屠光绍今日在中国政府网访谈时指出,公司债的发行可能使资本市场资金出现品种及结构偏好的调整,他强调这是市场正常现象。

  屠光绍说,公司债发行后,“证券市场的资金将来有一部分还会继续投到股票上,当然也会有一些偏重于安全性和流动性的资金进入债券市场。至于某个时点上资金的变动一定会根据不同的品种和投资人的不同偏好不断进行调整的,这属于市场的正常现象。”

  屠光绍表示,目前,中国在金融改革发展方面一直提倡大力发展

资本市场,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而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既包括发展
股票
市场还包括债券市场,尤其是债券市场。中国的债券市场尤其是公司债券市场发展非常缓慢,这个比例在整个直接融资比例中也很低,所以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包括发展公司债是一个非常迫切而重要的任务之一。

  屠光绍还指出,资本市场存在结构的失衡,就是在直接融资的结构里面相对于股票市场而言债券市场发展得慢,在债券市场当中相对于国债,公司债的市场发展也比较慢。所以,无论是从总量上提高直接融资的比重要求,还是完善结构的要求,公司债都是很重要的内容。【记者吕壮12日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