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李荣融称中国投资公司支持国企海外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 01:12 东方早报

  早报讯 国资委主任李荣融昨日表示,筹备中的国家外汇投资公司———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支持中国国有企业的海外扩张活动。

  在北京参加一个论坛的间隙,李荣融透露,国资委已经与负责筹备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国务院副秘书长楼继伟商谈过,双方已基本达成一份合作协议,共同为国有企业走出去提供资金支持。

  据介绍,国资委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的合作可能涉及国有企业的投融资,国资委同时将为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拟定一份存在潜在投资机会的名单。

  今年6月末,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批准了

财政部发行1.55万亿元人民币特别国债购买约2000亿美元外汇,作为组建国家外汇投资公司的资本金来源。有消息称,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有望本周内挂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