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今年前8个月贷款接近去年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23:1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今天,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了8月份金融数据,数据显示,8月份金融运行保持平稳,前8个月人民币各项贷款总和接近去年全年。

  数据显示,8月末,人民币贷款增加3029亿元。今年前8个月,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3.08万亿元,而去年全年人民币贷款总和为3.18万亿元,今年前8个月贷款接近去年全年。

  银河证券高级经济学教授苑德军:“利差收入是商业银行业务收入主要来源,目前来看,大体上占商业银行业务收入的70%左右,因此商业银行有强烈的放贷冲动。第二,商业银行的流动性非常的充裕。第三,投资增长率过高是拉动商业银行贷款增加一个重要动力”

  不少专家表示,最近央行不断提高存款

准备金率和发行央行行票据以及将不断推向市场的特别国债, 都说明央行对资金控制在有序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