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迪斯尼将对玩具实施独立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由于近来美国数次发生玩具召回事件,美国迪斯尼公司10日宣布,将在玩具制造商自行检查之外,对所有迪斯尼形象的玩具等各类相关产品实施独立的额外检查。

 

    迪斯尼旗下拥有米老鼠、白雪公主等卡通形象,玩具制造商只有从迪斯尼获得授权才能生产这些形象的玩具。由于部分玩具的表面涂料可能铅含量超标、一些玩具上的小磁体可能被儿童误吞等问题,美国最大的玩具制造商美泰公司在一个多月内已在全球召回了2100多万个玩具,其中包括有迪斯尼商标的数十万个玩具。

 

   

迪斯尼消费产品部门发言人加里·福斯特说,他们将请专业公司在两周内开始随机购买玩具商店里销售的标有迪斯尼
商标
的玩具、儿童服装等,然后进行涂料铅含量测试和其他安全测试。迪斯尼公司内部的产品质量办公室也将增加人手,监管整个独立调查计划。但福斯特强调,迪斯尼玩具最终的产品安全责任仍由获得授权的生产商负责。

 

    此间媒体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玩具安全问题对迪斯尼品牌形象肯定有影响,迪斯尼对这一点深感忧虑,因此竭尽所能保护品牌形象。
新华社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