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与康明斯合资项目获批 福田汽车可逢低吸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经历一年多时间,福田汽车(600166)成立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事宜终获发改委核准批复。公司昨日发布的公告显示,2007年9月6日,国家发改委出具了《国家发改委关于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环保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与康明斯有限公司、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合资生产车用柴油发动机项目核准的批复》,同意合资成立北京福田康明斯发动机有限公司,建设清洁型柴油发动机项目。

 

    根据批文,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镇,新建机械加工车间、装配试验车间、研发中心和配套公用设施,缸盖机加工生产线等;公司可引进康明斯公司技术,生产2.8L和3.8L两种车用

柴油
发动机
,建设规模为年产40万台。项目总投资为27.07亿元,合资项目资本金为10.08亿元。其中,公司以现金出资2.52亿元,占25%;北京福田环保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土地及现金出资,总价值2.52亿元,占25%;康明斯公司以现金和技术出资,占10%;康明斯(中国)投资以现金出资,占40%。

 

    分析人士认为,公司是
北汽
集团控股的专业商用汽车制造企业,也是其下属惟一上市公司,北汽集团资源整合步伐的加快,必然将给福田汽车带来巨大想像空间。公司的基本面情况在今年出现明显好转,中期业绩更是大举增长620%,公司前景看好。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有望展开补涨行情,可逢低吸纳。
别冶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