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盛 预计年底前加息两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2: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袁媛

  8月份CPI同比增长继续加快,从7 月份的5.6%上升至6.5%。高盛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梁红指出,这再次表明,通胀压力已经扩散到非食品领域。未来仍存在较大的通胀上升风险。预计央行将采取果断调控措施,包括在年底前两次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

  另外,中国8月份进出口同比增长率显著放缓。但贸易顺差仍保持在250亿美元的高位,高于7月份的244亿美元。梁红认为,8 月份贸易数据走软可能反映了基数较高等一系列因素。今年以来中国贸易数据的波动性显著上升,这可能与贸易相关税收的调整有关。鉴于美国经济更加令人担忧,将密切关注未来几个月的中国贸易数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