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征信管理条例已在制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2日 02:38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局长邵伏军今日参加中国政府网在线访谈时称,到目前为止,信贷征信管理法规还没有出台,严重影响了征信工作的开展,中国人民银行目前正在积极推动条例制定工作。

  邵伏军介绍,5年前,由中国人民银行牵头、17个部委参与,我国开始了征信立法工作,研究提出了《征信管理条例》草案。但由于征信管理涉及到的部门比较多,各方原因影响致使法规未能出台。但人民银行一直在积极推动有关法规的制定和出台工作。

  近年来我国征信法规建设和制度建设取得一定进展。我们已经颁布了《个人信用信息数据库管理暂行办法》,《企业信用信息数据库管理办法》也将颁布,信贷信息管理条例正在制定中。征信体系的标准化建设进展很快,去年制定了五项标准,今年制定了七项标准,这些标准在实践过程中得到了很好的应用,有望上升为国家标准。

  据邵伏军介绍,经过多年发展,我国逐步建立了全国统一的企业与个人信用信息数据库;征信体系已经覆盖到了农村地区。

  王宇 刘琳【据新华社北京11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