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审计署:部分邮政企业少计收入虚列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13:36 法制日报

  本报北京9月10日讯 记者郄建荣 审计署信息邮政审计局今天公布了其对邮政行业审计的审计结果。查出了管理不善、损益不实、损失浪费等问题,审计署信息邮政审计局说,中国邮政集团修订下发了9项制度规定,整改基本结束,效果较为明显。

  据介绍,去年,审计署统一组织湖北等8个省审计厅对邮政行业部分企业进行了审计。审计后发现的管理不善、损益不实、损失浪费等问题,引起中国邮政集团的高度重视。

  目前,中国邮政集团针对部分邮政企业存在少计收入、虚列成本、漏缴税金、私设账外账等问题,不仅按照审计要求调整有关账务,而且对一些突出问题做出了严肃处理。某省邮政公司物流局因私设“小金库”,物流局原总经理被处以行政警告和罚款。

  针对邮政行业资产闲置浪费问题比较突出,部分投资项目效益低下的问题,中国邮政集团下发了《资产盘活办法》和《资产盘活实施细则》,减少闲置浪费。

  审计署信息邮政审计局认为,中国邮政集团在认真纠正审计发现邮政储蓄业务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基础上,制定了《中国邮政金融内部控制指引手册》、《中国邮政金融内部控制评价办法》和《中国邮政金融稽查督导暂行办法》(试行)等规章制度。特别是针对非法吸存问题,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邮政储汇网点临时存款账户和支票管理的通知》,组织清理银行临时账户,加强重要空白凭证管理,强化邮政金融业务的监督检查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