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2000亿特别国债将向社会发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9:1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月发行1000亿,其余视情况于四季度完成发行

  证券时报记者 郑晓波

  本报讯 财政部昨日发出通知称,2000亿元特别国债将通过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向社会公开发行。其中,9月份计划发行3期特别国债总量1000亿元,其余1000亿元将根据债券市场情况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发行。

  此次财政部发行的2000亿元特别国债品种为可流通记账式国债,在流通环节与普通记账式国债没有区别,可以进行现券买卖和回购交易,同时,为满足个人投资者购买需求,特别国债可以通过试点商业银行柜台进行现券买卖。

  通知称,此次发行的2000亿元特别国债均为10年期以上长期国债,票面利率采取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招投标的方式确定。9月份计划发行的3期特别国债总额为1000亿元,将分别于17日、21日、28日招标发行,期限分别为15年、10年、15年。

  

财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目前外汇储备持续快速增长,流动性偏多矛盾突出,经济增长出现由偏快转为过热趋势的情况下,财政部直接向社会发行2000亿元特别国债,有利于缓解当前流动性偏多、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的状况,有利于加强和改善当前的
宏观调控

  为缓解流动性过剩的局面,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批准财政部发行15500亿元特别国债。8月29日,财政部面向境内

商业银行发行了首期6000亿元特别国债。

  财政部昨日发布的通知还称,作此安排后,取消《关于公布2007年部分关键期限记账式国债发行计划的通知》和《关于公布2007年第三季度国债发行计划的通知》中原定于9月21日跨市场发行的10年期记账式国债的发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