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短期基本面利多 豆类将维持强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经济数据疲软导致美元下挫,上周五CBOT大豆期货亦大幅收高。当日美豆11月合约收高12-3/4美分至每蒲式耳9.05-1/4美元,美豆粕12月合约收涨5.2美元至254.4美元,美豆油12月合约收涨0.2美分至37.9美分。

 

    国内豆类期货昨日亦整体大幅上涨。连豆805合约上涨91元至3988元,涨幅2.34%,成交约57.7万手;连豆粕805合约收涨81元至3162元,涨幅2.63%,成交约84.2万手;前期盘整的豆油期货大幅飙升,801合约盘中一度涨逾3%,最终收涨226元至8226元,涨幅2.83%,成交激增至近20.9万手。

 

    今年国内大豆播种面积下降,严重干旱亦将大幅削减国内大豆产量,造成产区国产大豆供应紧张。另一方面,近期国际海运费不断上涨,南美大豆理论进口成本已超过4000元/吨,均支撑国内大豆价格坚挺。

 

    大豆利好刺激了豆粕价格上扬,国内养殖业需求增长同样推升豆粕消费。据永安期货指出,短期国内豆粕市场局部供应紧张局面仍将存在。目前新豆尚未上市,而8-10月大豆进口量预计均低于250万吨的平均水平,造成近期港口进口大豆库存连续下降。截至上周五豆粕现货价格整体持稳,与前一周同期相比涨幅在80-140元/吨不等。

 

    豆油则受益于

原油价格保持高位以及生物
能源
需求增长。当前国际食用油价格普遍上涨,而即将到来的节日也支撑豆油需求。

 

    总体来看,短期内基本面上仍将有较多的利好因素支撑豆类牛市步伐。不过美国农业部将在下周三发布新作物产量预估月度报告,在此之前应适当减仓,以提防市场风险。
王璐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