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航总局首次披露航班调控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1日 01:30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英辉)从今年8月15日开始,中国民航总局率先对首都机场的航班数量进行调控,从而揭开了全面调控的序幕。昨天,中国民航总局首度披露了这一轮调控的原因。

  民航总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国共有60个机场的设施容量已经饱和或即将达到饱和状态,其中13个机场的部分设施已处于超负荷运行,36个机场将于2010年达到饱和,11个机场将于2015年达到饱和,机场现有运行资源的紧张局面将日益突出。如果不对航班量实行调控而任其增加,势必会造成因空中流量控制产生的航班延误增多。

  目前,中国民航已连续保障安全飞行超过800万小时,安全压力越来越大。空管局空域处处长王伟透露,在当前阶段,限制市场准入非常必要,否则空域资源将不堪重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