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新住宅地供应七成在郊区 专家建议配套先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21:4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北京市国土局最近公布了《2007年土地供应计划》,记者注意到,今年全年北京城市三环以内城区的土地供应不多,只占总面积的三成左右,而远郊区县土地供应量不低于年度供应总量的70%。从这一点我们也可以看出居民住房城郊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

  2007年北京土地供应计划显示,今年北京市拟供应住宅用地为1600公顷,其中,中心城区土地供应量最多占三成,而远郊区县土地供应量则至少占到七成以上。从土地供应方面看,住宅密度郊区化,已经成为一个明显趋势。

  专家认为,北京轨道交通的迅速发展使城郊居住越来越便利。按照《北京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到2008年,北京轨道交通将超300公里,基本覆盖市内商业、旅游、居住等重点地区,而到2015年,北京将形成的总长561公里轨道交通网,将进一步拉近周边县城与中心城区的距离。

  董藩说:“ 要先把居民领到郊区居住 ,政府有一些基本的工作必须做好, 首先是交通的改善 ,必须有完善的

高速公路、 轻轨 、铁路这个网络, 能够保障人流的输送效率 ,二呢 ,教育设施要完善, 达到消费者要求的质量水平 ,特别是要有一批相对较好的幼儿园和小学。”

  董藩还说,政府部门还应该从大区域统筹的角度在规划中就要考虑为住宅新区配备健全的社区医疗和 供水、 供暖等城建设施,尽量避免人群居住密集了,又要重新改建基建配套设施的情况出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