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我国每年用于助学投入将达500亿元左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21:48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我国从今年秋季新学期开始,进一步建立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资助体系各项政策全部落实到位后,国家每年用于助学的财政投入、助学贷款和学校安排的助学经费总计将达到500亿元左右。

  “十五”期间,全国财政预算内教育事业费支出累计超过1.5万亿元,比“九五”时期增长1.22倍。

  从2005年起,国家对中西部地区农村贫困中小学生率先免除杂费、课本费,并给予家庭困难的寄宿学生每月100元生活补助。到2007年,全国一亿五千万农村中小学生的学杂费全部免除。此外,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国家陆续建立了高等教育阶段奖学金、助学贷款绿色通道等助学措施。从今年秋季开学起,适应不同贫困生需求的资助体系也在各高校展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