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百仕通集团将注资6亿美元入股中国蓝星集团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20:4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 (记者 吴琼)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下称“中国化工”)10日在北京宣布与美国百仕通集团(前译“黑石集团”)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百仕通集团将注资6亿美元认购中国化工全资子公司-蓝星集团20%的股份。

  中国化工公告称,蓝星集团将变更为外商投资的股份有限公司,百仕通集团的梁锦松和张昆将加入公司董事会。此项投资尚需政府部门的批准。

  中国化工总经理任建新认为,此投资项目将有助于蓝星集团的发展壮大,并表示欢迎全球领先的私募投资基金投资中国领先的化工企业。

  百仕通大中华区董事长梁锦松先生认为,持续的经济增长将推动中国

化工行业的长期增长。“我们非常荣幸能与出色的管理团队一起向中国一个主要产业领域的领先公司进行投资。”

  瑞银担任蓝星集团的财务顾问,美林担任百仕通的财务顾问。

  百仕通集团是全球主要的私募股权基金公司,其管理的资产近900亿美元,业务包括企业私募股权基金、

房地产基金、组合基金等。中国化工集团公司是经国务院批准,在原化工部所属企业的基础上重组新设的国有大型企业,成立于2004年5月9日,隶属国务院国资委管理。蓝星集团为中国化工旗下以化工新材料及特种化学品为主导业务的行业领先企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