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花旗:美联储降息不一定推升亚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近期,市场人士普遍预期美联储本月将宣布降低基准利率以稳定金融市场,这将刺激全球投资上扬。但花旗集团近期发表研究报告警告称,投资者不应过度乐观,美联储降息并非一定会带动亚洲股市上涨。

 

    历史行情的研究显示,在过去27年间,除一年外,每逢美联储首度降息,除日本外的亚洲股市必收涨。这使得投资者将减息与股市上涨“挂钩”。但花旗的首席亚洲策略师MarkusRosgen指出,这样的统计数据过于简单化,并容易对投资者产生误导。Rosgen表示,目前亚洲市场的情况与1980年和1998年时已大不相同,最大的不同点在于目前亚洲股市的估值水平远高于以往。花旗特别指同,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印尼、印度、新加坡和韩国股市的估值水平已失去吸引力。

 

    花旗的研究显示,每逢
美联储
降息刺激亚洲股市上涨时,亚洲市场的平均市账率(股价与账面资产之比)为1.2倍,在美联储降息引发股市下跌的情况下,市账率平均为2.3倍,市场的跌幅超过30%。花旗的数据显示,亚洲市场目前的市账率已达2.6倍,这不但超过了以往市场下跌时的情形,且是以往降息引发上涨时期估值水平的1倍多,甚至高于降息引发市场下跌时期时估值水平达13%。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