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阳澄湖大闸蟹将上市 今年涨逾5%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昨日从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了解到,今年的阳澄湖大闸蟹将在本月15日以后少量上市。

 

    “今年大闸蟹的价格由于发改委之前出来的规定,将由企业自己决定,他们可以按照养殖的成本支出来定价。”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会长杨维龙告诉记者。

 

    据杨维龙此前透露,明年阳澄湖大闸蟹将大范围减产,预计从去年的1800吨减少到800吨左右。减产的原因主要是考虑到阳澄湖的环境保护问题。而减产后,阳澄湖大闸蟹的价格很可能会有大幅度的增长。

 

    “我们今年阳澄湖大闸蟹的价格将比去年增长5%-8%。”上海锦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葛锦海向记者表示,“将来的价格现在还不清楚,因为现在企业都在等政府减少养殖面积的具体政策下来再作决定。”

 

    葛锦海表示,减少养殖面积并不会给企业带来很大的负担,因为在政策决定后,企业自己会有办法应付。

 

    “我们手中的资料公正地反映了阳澄湖的现状,因此降低大闸蟹的养殖密度是目前能够遏制水质恶化的重要举措之一。”上海市水产行业协会秘书长范守霖表示,“今年和明年,阳澄湖的养殖范围都要大范围减少,但是从每年进入上海的大闸蟹数量来说,阳澄湖大闸蟹的产量减少不会给上海造成很大的影响。”

 

    据范守霖介绍,去年上海大约消费了5万多吨大闸蟹,其中来自阳澄湖的大闸蟹在300-500吨左右。“在降低养殖密度的情况下,阳澄湖大闸蟹的质量在几年内将会越来越好。”范守霖说。


袁田恬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