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ST金泰增发时间无法确定 新恒基又玩保牌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在曝出“史上最牛散户”刘芳提前建仓嫌疑之后,*ST金泰往日的故事再次暴露在公众面前,新恒基入主*ST金泰以来,从*ST金泰的基本面到资本运作,黄俊钦主导的这场买壳和“保牌”的游戏或将轮流上演。

 

庄家压价再次吸筹?

 

    到目前,*ST金泰已经连续6个跌停,除了8月31日当日涨停板打开后进入跌停通道,部分散户趁机杀入时创出8.12%的换手率,此后的跌停板换手率低到不足1%,成交量也被控制在几十万股之内。很显然,从盘面看庄家并非是在出货。

 

    据了解,*ST金泰的股价被打压至18元附近,然而这6个缩量交易日的总成交量也就区区763.75万股,每日跌停板挂单2000万股左右,跌停板挂单接近总流通盘的1/4。如果再出现2至3个跌停,其股价将维持到16元附近,这个价位正好是庄家大批出货的价位。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庄家大部分筹码已经出手,当时大批散户介入后,庄家现有筹码已经不多。目前,散户持有大量庄家抛出的*ST金泰流通股,由于下降过程出现缩量现象。再加上恐慌行为引发价格暴跌,这就形成了典型的散户互屠行为,大家谁也跑不了。

 

    另一种看法认为,庄家打压股价的意图昭然若揭,即股价到15元左右再大举吸筹,再次利用证监会通过调整后的增发方案利好,伺机拉升股价。

 

“保牌”游戏上演?

 

    在*ST金泰大部分业务停产的状态下,走完增发相关程序的进程影响着资产进入*ST金泰的速度,影响着*ST金泰的盈利预期,也影响着连续两年亏损的*ST金泰能否在今年四季度盈利,从而避免被退市处理。

 

    *ST金泰中报显示,公司每股收益-0.06元,每股净资产-1.43元,营业收入仅为62.55万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亏损922.13万元,估计公司第三季度生产经营情况与上半年相比没有大进展,预计年初至下一报告期期末仍为亏损。

 

    据*ST金泰披露,公司化学制药业务基本已处于停滞状态,仅有的一家在运营的子公司也严重开工不足,截至上半年,仍被9项经济纠纷纠缠,涉及金额超过1亿元。

 

    另据*ST金泰披露,现在定向增发资产

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具体时间暂无法确定,待审计、评估等工作完成后并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证监会和
商务部
核准后,增发方案才能实施。

 

    事情总是惊人的相似,入主*ST金泰5年多来,新恒基没有任何作为,仅在2004年玩了一场“保牌”游戏:2002年买入空壳后,*ST金泰3年内亏损,2004年保牌;3年之后还是亏损,又将面临退市。2004年年终,*ST金泰将下属两家公司股权转让,在获得总共2100万元账面收入后“保牌”成功,外界将此看作是黄俊钦左手和右手的“保牌”游戏。

 

    记者了解到,部分投资者认为,即使*ST金泰增发失败,新恒基也会调整增发方案,力图使地产项目上市,并且运用资本手段保证*ST金泰今年实现扭亏。
巩万龙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