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世界经济需要新领军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7:40 每日经济新闻

    正在大连举行的夏季达沃斯年会首次将“新领军者”作为主题,由于达沃斯论坛每次讨论的主题都深刻地影响着世界经济,可以预见,此次夏季达沃斯年会上的共识——世界经济需要新领军者,必将同样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

 

    新领军者是指在商业模式、成长道路、行业领导力、市场占有率等方面具有明显成为世界经济领头羊潜力的成长型企业。新领军者本身所具有的特征已经奠定了其在世界经济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地位。历史已经表明,世界经济的发展依赖于创新,无论是蒸汽机时代、还是电子时代,直到网络经济时代,技术的创新和商业模式的创新都带来整个社会的深刻变革,也都极大地引领和推进着世界经济的发展,而创新恰恰是新领军者所具有的基本特征。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新领军者的出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迅速地引领着世界经济,一个或一批新领军者的出现,都迅速引起全球关注和模仿。

 

    作为后起之秀,新领军者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但和

世界500强等经济巨头还无法相比。追赶者总是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新领军者想超越世界500强,真正承担起引领世界经济的重任,还需要下很大的功夫。然而正是由于新领军者具有发展速度快和创新能力强的特征,才可能后来居上,这也是世界对新领军者刮目相看的原因。

 

    在世界经济越来越趋于区域化的今天,一个国家或区域经济的崛起,和新领军企业的出现一样,对世界经济产生着巨大影响。这些更大意义上的新领军者不仅影响着世界经济的发展方向和发展模式,还将改变世界经济格局,打破原有的“平衡”,从而形成新的世界经济分工,带来新的世界经济增长。因此,这个意义上的“新领军者”更加被世界所关注和期待。

 

    新领军者的称呼让人荣耀,新领军者的责任同样重大。一个国家的发展需要顾及到世界资源、环境、生态的可持续性和地区间的共同发展,一个企业的成长需要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从今年起,新领军者年会落户中国,对于中国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2008年当达沃斯论坛再次讨论新领军者的时候,中国的作为显然更加令人关注。
陈梦阳 安蓓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