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商务部:新境外经贸合作区有望近期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0日 05:13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新华社记者 许雪毅 张秋梅 厦门报道

  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在此间举行的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上透露,在前一阶段批准设立8个境外经贸合作区的基础上,商务部正在对第二批境外经贸合作区进行审查,可能近期推出新的境外经贸合作区。

  “建立境外经贸合作区是商务部2006年启动的一项重点工作,是中国政府鼓励和支持有条件的企业‘走出去’的重要举措。”商务部欧洲司巡视员须同凯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商务部争取今后一两年中,加速建设一批境外经贸合作区,第一步目标是10个。

  须同凯说:“我们将根据条件和实际情况来建设,如果符合条件的话,数量不是绝对的限制。”

  须同凯说,境外经贸合作区面向全世界,没有特别的区域倾向。目前,首批中标的巴基斯坦海尔-鲁巴经济区、赞比亚中国经贸合作区先后挂牌,发展都不错,对推动中国企业“走出去”、拉动当地就业和促进双方经贸合作发挥了很好的作用。现在,正在酝酿和欧洲地区、中亚地区以及中国周边地区如越南等地开展项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