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投洽会:百亿美元投资基金追逐中国优质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 15:37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9月8日电(记者 李慧颖)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首场对接会——直接投资基金项目对接会7日在厦门举行,吸引了40多家国际投资机构参与。据初步统计,涉及资金高达100多亿美元。

  据主办方负责人刘林芝介绍,对接会上,包括IBM中国投资基金、鼎晖投资基金在内的40多家国际投资机构,与300多个项目单位进行了面对面的“对话”。中国各大产权交易中心组织一批重大国有产权转让项目入场寻找买家,一批高新技术成果和专利则入场寻找投资者。

  直接投资基金作为一种新兴投资力量,正在显示出巨大的投资潜力。数据显示,2006年,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在中国共投资129个案例,参与投资的机构数量达77家,整体投资规模达129.73亿美元。可以预见,随着

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直接投资基金将更加广泛、更大规模地投资于成长型企业。

  刘林芝说,这次对接会上,投资基金关注的领域主要在IT、软件、农业及食品深加工、生物制药、新材料、能源、旅游、

房地产等领域。这说明,高新技术领域和成长性好的产业成为国际资本追逐的“热点”。

  IBM大中华区中国投资基金总监方向明表示,与传统意义上的风险投资公司通过对初创企业进行投资以换取企业所有权股份的做法不同,他们除提供资金支持外,还给予注资企业管理和技术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