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调查显示:物价影响黄金周旅游 四成人弃出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 12: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8日电 一项调查结果显示,78.3%的公众认为物价上涨影响了自己黄金周出游计划,更有40.4%的人为此“放弃出游”。

  香港“文汇报”报道,在参与调查的5398人中,不准备缩减出游预算的仅占9.1%。有22.0%的被调查者准备缩减餐食标准,减少购买当地纪念品土特产的占20.7%,选择便宜的交通工具的为16.6%,降低住宿水平的为16.2%,减少参加当地娱乐项目的为15.1%。

  在准备调整行程的被调查者中,40.4%的人准备放弃出游,有四分之一的被调查者改为近郊游。此外,缩短出行时间的占被调查总数的11.1%,将国内长线游改为短线游的为9.3%,将出境游改为国内游的为2.5%。

  有专家判断,中国旅游消费正处于爆发性增长前夜。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志发表示,“

十一五”是中国旅游业继续大发展的重要时期。在目前全球局部地区并不太平的形势下,中国保持了安全的旅游目的地形象,旅游业将在相当一个时期内仍处于发展的黄金期。

  王志发说,目前,在世界旅游业的排位中,中国已经从1978年的40位之后,跃升至世界第4位。2006年,我国旅游外汇收入340亿美元;国内旅游收入5830亿元,是全球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之一;出境旅游3452万人次,位居亚洲第一位。

  王志发表示,旅游发达国家的发展实践表明,一个国家人均GDP达到3000至5000美元,将进入旅游消费的爆发性增长期。目前,中国旅游市场规模是在人均GDP达到1000美元的条件下形成的。随着我国人均GDP将由接近2000美元向3000美元跨越,消费市场、消费结构、产业结构都将发生显著的变化,旅游消费需求将大幅度提升。这是中国旅游业持续兴旺的重要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