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央行:发行1510亿元定向票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23:36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昨天中国人民银行刚刚宣布提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今天央行又向部分金融机构发行1510亿元的定向票据,回收银行资金。这是央行今年年内第五次发行定向票据。

  今天上午,央行在其网站发布消息,今天央行对工行、农行等商业银行发行1510亿元的央行定向票据,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为3.71%。记者注意到,此前央行四次发行定向央票,发行的规模都是1010亿元,票面利率低于二级市场2到6个基点。而这次的定向央票,不仅金额比前四次多了500亿元,而且利率还低于市场利率10个基点。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 郭晓亭

  这主要是近期央行回收流动性的压力非常大,一方面是新增流动性的贸易顺差,1至7月份累计达到1300多亿美元,相当于1万多亿人民币,同时9月份和10月份有8000亿的央行票据到期,这些都需要央行部分地冲回。

  统计数据显示,7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同比增长18.48%,始终维持在高位;7月人民币贷款增加2314亿元,创出历史同期新高;前7个月新增人民币贷款达2.77万亿元,相当于去年全年的90%。昨天,央行发布消息再次上调存款

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这将冻结资金1850亿元左右。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 郭晓亭

  像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发行央行票据以及利用刚刚发行的特别国债来回收流动性这些措施都会成为常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