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吴仪:中国将积极探索利用外资和对外投资的新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23:16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9月7日电(记者 张毅 卢志勇)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7日在厦门主持召开跨国公司座谈会时指出,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不动摇,坚定不移地实施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以开放促自主创新,积极探索利用外资和对外投资的新方式,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参与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希望跨国公司与中国企业一道,在共同发展中实现互利共赢,在互利共赢中取得更大发展。

  这是吴仪第七次主持召开跨国公司座谈会。商务部等11个部门负责同志、70家跨国公司代表和美中贸易委员会、中国欧盟商会代表出席座谈会。西门子、索尼、英国石油公司、柯达等18个跨国公司的代表发言。

  听取跨国公司代表发言后,吴仪说,在工业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入发展的新形势下,中国将通过扩大开放和深化改革,促进货物贸易与服务贸易、出口与进口、吸收外资与对外投资、本地化与国际化等方面的协调发展。中国将完善相关政策,鼓励外商到中西部、东北地区和天津滨海新区投资,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支持中国企业扩大对外投资,鼓励跨国公司与中国企业开展国际投资合作。

  吴仪指出,中国对外开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为中国人民创造福祉的同时,也为世界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中国经济持续平稳发展,将为外商投资提供新的发展机遇。她对跨国公司在中国经济发展中作出的重大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结合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调整和完善投资战略,保持和强化与中国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二是加强与中国在技术创新领域的合作,加大对高新技术领域和高端服务产业的投资,建立高水平研发中心,与中国先进企业建立技术合作战略联盟。三是把中国作为承接服务外包业务的长期战略基地,全面加强与中国在服务外包领域的合作。四是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进一步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

  9月6日,吴仪还出席了马士基集团投资的厦门嵩屿集装箱码头一期工程投产庆典仪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