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William R. Rhodes:沉睡的巨狮正在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6:4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今日在由世界经济论坛主办的首届“从达沃斯到大连-新领军者年会”(简称“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花旗银行董事长、行长兼首席执行官William R. Rhodes表示说,中国在过去这些年中,发展史相当明显并且迅速的。外国银行的进入,一定程度上更促进了市场的发展。

  William R. Rhodes说:“我到中国是在1983年就来到了中国,过去25年当中我一直在中国,在我整个的生涯当中我从来没有看到像中国发展这么快的情况,因此我可以说他的历史性,而且有非常好的结果,我觉得从金融的角度,金融改革的角度来说呢,我觉得公平的说,金融的改革应该是跟深圳在1992年在深圳的讲话就反应了非常的清楚,后来中国又加入了WTO,在那个讲话之后,我们就发现了中国的国有银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有很多的坏账的比例开始降低,它的所占的比例也开始减少,同时我们还发现了在其他的方面也有了非常好的改进。比如说在治理方面更加的透明,另外还有其他的银行,中国的农业银行等等都开始走向了市场,我觉得这一切都有非常大的影响。另外中国同时也允许一些外行银行,我所在的花旗银行进入到中国,参与中国的市场,我们在北京,在中国现在已经有了20多个分支的机构了,而且在昨天我们也宣布在今年的12月的时候我们要在这里在建一个我们的分支机构,那个是我们数字的中心。”

  William R. Rhodes还表示,根据中国的法律的允许的范围之内,他们在银行当中可以占24.9%的股份,所以大家可以看到现在当地的银行和外国的银行现在已经合在了一起,这个和在15年和25年之前是完全不一样的。他还认为,在中国当地的债权和

证券的市场有需要进一步的发展。他说,外国银行的机构的进入,也从一定程度上促进了这个市场的发展,这个是非常重要的。当然还有一些其他方面的问题呢,他觉得整个的当地的银行,还需要在风险管理方面做进一步的工作,尤其在5年当中更需要这么做。制订价格的方面也需要有进一步的改进,应该让市场来决定价格,这样的话,就会进一步促进这个市场,同时证券也会有进一步好的发展。

  William R. Rhodes还说:“我觉得银行业对经济的发展是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座的以前可能也读过拿坡仑曾经说过一句话,他说‘中国是一头巨狮,是一头沉睡的巨狮,如果醒了会震惊世界’,现在这个狮子正在醒来,我们看到中央的银行在这方面也进行更多的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