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夏季达沃斯年会启动两人桌计划帮助饥饿人群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6:06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9月7日电(记者 王军 谭晶晶) 夏季达沃斯年会7日正式启动了一项“两人桌”计划,以帮助世界饥饿人群吃上营养食品。

  所谓“两人桌”计划,就是提倡一个人在食用健康食品时,每餐捐出20美分,这些捐助能同时使世界上另一个挨饿的人吃上营养食品。

  “目前,世界上有近10亿人在挨饿,而另外却有约10亿人营养过剩,我们鼓励营养过剩人群食用健康食品,一方面帮助他们养成良好饮食习惯,另一方面可以帮助那些吃不上饭的人吃上营养食品。”日本健康政策学院院长及副主席詹姆斯·康德说。他认为,健康饮食应包括食用很多新鲜的蔬菜等食物,同时每人每顿饭摄入热量不应超过750卡路里。

  “我们不应忘记,世界上仍有4亿儿童在忍受饥饿,有1亿儿童无法接受教育,为儿童提供非常健康的饮食非常重要。”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中国办事处代表安萨娅·韦柏说。

  在此次夏季达沃斯年会及全球青年领袖峰会上,组委会为与会者提供的均是健康午餐,约有1500位代表在这里就餐。会议期间,他们午餐捐出的金额可以供45个学生食用一年的营养校餐。

  这些捐助将通过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转交给需要帮助的人群。

  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克劳斯·施瓦布特别赞赏这个计划,他希望能在论坛会员中进行推广。他说,论坛会员企业平均雇员数超过1万人,如果10%的企业参加这个计划,每天就可为100万个儿童提供1顿饭,意义非常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