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工行董事长姜建清:每年跟媒体打交道不下百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3:24 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 (记者 金东淑) 在世界500强公司当中有22个公司属于中国。有人说,这些大公司不太愿意接触媒体,可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却透露,自己每年跟各种媒体的接触大概不会少于100次。

  姜建清称,这是一个如何看待中国对待软实力的看法,应该从几千年来,中国的历史、文化、哲学中去寻找答案。其实如果讲软实力的话,全世界最古老的、最优秀的一本著作,就是在中国产生的。中国的儒家哲学、中国的论语,讲的都是软实力。大家可以看到在500年前,世界上最强大的海军率领200多艘大船已经开始了世界各地的旅行,他送给各个国家的是礼物,而不是枪炮。我想,这就是中国的哲学,现在中国讲的是和平发展、和谐的世界,我想这也跟中国的哲学有关系。

  软实力跟硬实力是分不开的。我们现在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银行,但是我们很平静地看待这一切,我们知道一个企业长时间地发展,不仅要靠硬实力,也要靠软实力,包括品牌、声誉,包括他的责任,当然作为一个上市公司,我们每年都要跟各种媒体接触,几百次地跟全世界各个金融机构接触,我们通过这种广泛的接触,让世界来了解我们。就在这两天,我也接触了很多国际媒体,像美联社,也接受了这些媒体的采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