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商务部:零售业节能降耗从点滴做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10:53 CCTV《第一时间》

  继续来关注“节能减排我行动”系列节目。最近,商务部在上海召开全国零售业节能降耗工作会议。会上,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引导创建一万家节能商店,争取到2010年,全国零售业万元营业额能耗比2005年下降20%。

  据介绍,全国万家节能店创建活动将首先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等10个试点城市展开。有关部门将选择100家1万平米以上的大型零售企业,按照《节约型零售企业评价规范》进行试点,在取得经验的基础上,争取用两到三年时间在全国创建1万家节能店。邸建凯 商务部商业改革发展司司长:我们的零售企业应该对节能产品(扶持) 帮助他们在市场上销售 对能耗高 污染大的产品 就应该设置门槛) 想逐步减少塑料袋的生产 这个对污染 对资源的浪费也是非常大的)

  今年年底,

商务部将出台《食品预包装》强制标准,引导企业逐步消除商品过度包装,促进产品进入流通环节前的节能降耗。另外,《节能产品目录》将于明年上半年出台,今后,零售和流通企业将按照这份目录采购节能产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