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初涉内地 外资行人民币理财优势难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一向在外汇理财领域 “生龙活虎”的外资银行,自转制本地法人银行后,陆续推出了一些人民币理财产品,但相比在外汇理财产品中的高收益表现,其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水平相形见拙。

 

    记者粗略统计,自花旗银行今年5月推出外资银行间首款面向境内居民的人民币“结构性投资账户”理财产品后,外资行至今共推出四款人民币理财产品。其中,预期收益最高的为10.5%,最低为5.75%,在中资银行长期垄断的人民币理财领域并不起眼。

 

    此外,初涉内地市场的外资银行,推出的人民币产品多是其外汇

理财产品的翻版,主要投资海外市场,收益很难突破传统水平。对此,外资银行理财专家表示,银行在完成一个理财产品的募集后,一般会将一部分资金用做定期储蓄,其余再来投资。因为人民币定存利息较低,所以预期收益也受到影响。

 

    尽管如此,目前市面上依然可以找到高收益的人民币理财产品。记者获悉,民生银行8月底推出一年期“非凡理财沪深50共享成长投资计划”,预期收益高达25%。业内人士指出,由于外资银行长期以来更专注海外市场投资,因此
外汇理财
产品是其拿手好戏。但同样,中资银行扎根本土市场,相对更了解自身市场的发展,能在人民币理财领域发挥特长。
沙斐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