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信托QDII有望很快出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从首届海峡两岸信托创新与实务高级论坛上传出消息,目前国内信托公司的QDII业务即将推出。这也是自银行、保险、基金系QDII相继“出海”之后,又一海外闸门将被打开。

 

    记者了解,早在今年4月,银监会和国家外管局联合颁布《信托公司受托境外理财业务管理暂行办法》中就明确表示,只要符合“注册资本金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可自由兑换货币;连续2年监管评级为良好以上;最近2年连续盈利,且未遭受行政处罚的信托公司”,就可获得QDII资格。但4个多月过去了,目前仍没有信托公司获得QDII资格。

 

    此前,

银监会曾发文称,将优先支持换发新金融许可证的信托投资公司开展私人股权投资信托、资产证券化、受托境外
理财
房地产
投资信托等创新类业务。目前,全国已累计有19家信托公司获得新牌照。因此可以肯定,获得QDII资格的信托公司肯定在这19家之内。

 

    对此,沪上一规模较大的信托公司向记者表示,该公司已向监管部门提交申请,预计初期将和保险公司类似,先以自有资金的形式“出海”探路。
陈珂 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