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高宏峰:廉价航空要在中国飞起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7日 01:03 北京商报

  

高宏峰:廉价航空要在中国飞起来

高宏峰民航总局副局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提供的服务可以少点、座位可以更紧凑点,但价格更低廉。这已经成了目前国内很多人的愿望,希望中国也有如同国外的这种廉价航空公司,以满足自己的需要。

  对此,民航总局副局长高宏峰昨天在中国政府网参与网上交流时肯定地表示,廉价航空公司一定要在中国市场上飞起来。他介绍说,廉价航空公司在中国已经起步。比如春秋航空,虽然不是廉价,但也进行了分级管理。

  但高宏峰同时直言:“我国真正实现廉价航空运行模式还需解决很多问题。”

  由于我国与国外情况不同,在真正实现廉价航空运行模式上,还存在很多问题。比如国外的廉价航空公司所飞行的机场几乎都是一些大城市周边的小机场,收费很低廉,但是离大城市很远。而我们国家没有这样的机场,所以航空公司缺少了降价的空间。

  其次,在航路的收费上,国际上航路是放开的,它可以寻找一些没人飞的偏僻航路,减少航路收费。但我国航路有限,而且密度都很大。另外,由于油价目前占航空公司成本的比重已超40%,增加了航空公司的成本压力。

  即便如此,高宏峰还是认为我国应该实现廉价航空的运行模式,满足更多旅客的需要。(相关报道见第2版)

  商报记者 邓琳/文 王晓莹/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