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夏季达沃斯年会花絮三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23:35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9月6日电(记者 晁旭 安蓓 蔡拥军)

  饺子与月饼争宠

  在大连香格里拉大饭店的自助餐上,饺子很受各国来宾的欢迎。而在饭店门外的销售处,另一种中国传统食品--月饼,也不时惹得外宾停下脚步品尝购买。

  “厨房为客人准备了多种馅的饺子,而大连特产鲅鱼馅最受欢迎。”饭店市场传媒总监范阿蕾说。

  正为销售月饼忙碌的服务员邵春燕则告诉记者,这几天有很多外宾前来品尝月饼,有的还会买上几盒。

  正说着,一位阿联酋女士走了过来。记者告诉她,这是中国

传统节日中秋节的食品。

  这位女士认真地说道:“我知道中秋节。”

  老子与罗素对话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道德经》中的古训用中英文写在会场入口的两面白板上。

  “常常把你视为理所当然的事加上问号是健康的。”罗素的名言被用彩色笔写在了玻璃上。

  环顾约200平方米的2007年全球青年领袖峰会的会议厅,老子的图像、关公的脸谱,剪纸、笔墨,《道德经》、《杰克·韦尔奇自传》、《大校的女儿》、《水浒传》等绘画本都成了会场布置的道具。白板和窗户上写满了古今中外哲学家的名言。它们为前来参会的新领军者们提供了思想的火花。

  “因为中国,我们选择了这些书籍和古语。”一位世界经济论坛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此处拒绝吸烟

  在夏季达沃斯年会会场——大连世界博览广场,“烟民”们有点难耐。

  出于安全等方面的考虑,世博广场没有设立吸烟区,而年会主办方也持同样观点。因而,“烟民”们只有走出会场才能“过把瘾”。

  不过,烟瘾难耐的“烟民”似乎并不多。在面积达1万平方米的“新领军者村”外,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在这里服务了一上午,并没有人询问关于吸烟的问题。

  而在可以吸烟的会场出口外,只见零星的吸烟者。因为到此处吸烟的人需经过一段不短的路程,吸完烟再入会场还得重新安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