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我国形成一批规模化道路运输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22:17 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9月6日电(记者林红梅、王衡) “十五”以来,我国道路运输业快速发展,形成了一批规模化道路运输企业,成为道路运输业的骨干。

  交通部副部长冯正霖6日在甘肃省兰州市召开的全国道路运输工作会议上说,通过遵循“政策引导、制度规范、以点带面、逐步推进”的方针,我国道路运输结构调整稳步推进,基本实现了“十五”期间确定的结构调整目标。

  作为结构调整的一大成果,我国道路运输企业组织化程度明显提升,以资产为纽带,企业兼并、重组和改制步伐加快,涌现出中远物流、中外运、山东交运、江西长运、杭州长运、辽宁虎跃、北京汽车修理公司等一批具有全新经营理念和较高管理水平的规模化企业。

  据统计,全国排名前30名的道路客运企业,年客运量、客运周转量分别达到28.3亿人次和1094.1亿人公里,分别占全国道路运输客运总量的15.2%和10.8%。

  冯正霖说,我国道路运输结构调整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行业可持续发展能力显著增强,已初步形成大型专业集团主导行业发展方向的市场格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