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万达董事长王健林:企业看重公平交易的市场环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7: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由世界经济论坛主办的首届“从达沃斯到大连-新领军者年会”(简称“夏季达沃斯论坛”)于今日上午在大连举行,会议为期三天。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变化中的力量平衡”,将探讨变化中的全球商业环境、中国的经济发展、企业如何走向全球等重大问题。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回答主持人钱科雷先生提出的“怎么搭肩政府联合的关系”的问题时,王健林先生生说企业和政府主要是建立在公平公正关系上,企业更加看重公平交易的市场环境

  王健林先生说,万达在大连是发展非常好的企业,但是这种发展主要是建立在公平公正关系上,万达不是靠行贿,这种良好的关系更多来自于政府能够为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公平公正的发展环境。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发展企业,我们万达最早做住宅节能产品,2000年我们就做过这个实验,基本达到70%,在中国的南方,在南昌我们也是很多年以前,中国南方是不做保温设备,但是我最早做环境保护,做了节能设备。

  王健林先生指出,万达的慈善捐助也比较多,营造一个良好的口碑,可能一开始发展并不是很好,坚持这么做下去,就获得当地政府的好感。至于政府怎么样影响私营企业进入的问题,这个作为的私营企业,民营企业,会到各个地方发展,不是看那个地方的土地便宜,或者说是给多少税收优惠,而是更看重是诚实的公平的交易的环境,当地政府对所有企业都一样,而也不是靠拉关系。是哪个地方的这种市场环境最好,我们企业就愿意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