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奥运冠军高敏与七旬老人传递“爱心”接力火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6日 17:01 商业资讯

  

奥运冠军高敏与七旬老人传递“爱心”接力火炬

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2007年9月5日,一场旨在关爱老龄人群健康的“共享健康 爱心接力”公益活动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拉开序幕,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和广东骏丰频谱实业有限公司的倾情赞助。基金会副会长贾福水和骏丰频谱公司陈险峰总裁出席了启动仪式,老龄协会、老干局等相关机构的领导也纷纷到场表达了对本次公益活动的支持。

  在启动仪式的现场,基金会副会长贾福水、世界水文化研究会会长李复兴教授、陈险峰总裁与奥运冠军高敏共同“破冰”取出传递爱心的火炬,随后由总裁陈险峰亲手将“火炬”交给了奥运健康精神的代表高敏,5位分别代表祖国东、南、西、北、中地区的七旬骏丰健康老人与高敏一起,在现场“共享健康,爱心接力!”的欢呼声中点燃了火炬,标志着此次大型公益活动正式开始。

  这次公益活动时间为2007年9月至2008年3月,活动范围覆盖广东、北京、上海、辽宁、山东、湖南、河北、湖北、广西等全国10多个省市的社区。骏丰频谱实业有限公司以健康“频谱水”传递爱心,配合展开系列活动,为老龄人群送去温暖与爱心。活动期间,骏丰频谱公司将在各社区设立爱心服务点,摆放骏丰频谱水治疗保健仪等医疗器械产品供有需要的老龄人群使用,并由身穿红马甲的骏丰频谱爱心志愿者提供现场服务;在每个活动的社区还设立了“骏丰爱心伞站”,免费提供给社区老人日常使用。同时,向老龄人群派发爱心卡,持卡者可以到骏丰频谱经营部或社区骏丰爱心服务点免费取饮频谱水或免费使用频谱保健治疗仪。此外,骏丰频谱公司还联合社区居委会、街道,邀请相关医务工作者及保健专家在社区开展关于养生保健的科普知识讲座,倡导“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健康和谐生活方式,并赠送宣扬孝道的书籍和与健康相关的资料,呼吁全社会关注老龄人群的健康,弘扬中华“孝”道的传统美德,传播健康观念,为提高社区整体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做出贡献。活动过程中将收集2008张健康老人的笑脸照片,组成健康老人迎奥运的“快乐组图”。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成立于1986年,是经中国政府批准的全国性非营利公益社团组织,一直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为宗旨,协助政府积极推进中国老年社会福利、医疗卫生、文化体育、老年教育等各项事业的发展。 此次“共享健康,爱心接力”公益活动,也是旨在借助社会各界和关注老龄人群健康事业的企业之力,为全国的老龄人群送去关爱,为共建

和谐社会贡献一分力量。参会的基金会副会长贾福水表示:老龄群体是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爱老龄人群的健康,也就是为整个社会的健康和谐做贡献。他还呼吁社会各界及企业肩负起自身的社会责任,给予老龄人群更多的关注。

  活动启动仪式特别邀请了奥运冠军高敏与5位骏丰健康老人共同点燃爱心火炬,宣扬奥运精神。1988年的第24届奥运会上,高敏以580.23分的绝对优势获得跳板跳水金牌,成为我国第一位奥运会跳板跳水金牌获得者。在启动仪式上,高敏十分激动:“老一辈为了国家的富强、民族的繁荣付出了一生,看到几位老人矍铄的身影,我深刻体会到了健康的重要性。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到来,希望能有更多人参与到健康迎奥运的队伍中来。”

  5位分别代表祖国东、南、西、北、中地区的骏丰健康老人活力四射,硬朗的体格和抖擞的精神让人完全看不出来他们已年逾七旬。我国从1999年就进入了老龄社会,成为世界上老年人最多的国家。目前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达1.43亿,占总人口的11%;预计2030年老年人口将占总人口的21.9%,老龄人群的健康问题已和社会的稳定与和谐发展息息相关,提高生活和生命质量,不仅是老年人的自身要求,也是大大减轻国家负担的必需。做为赞助本次活动的骏丰频谱公司,用他们19年来研究开发出来的领先世界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国际发明专利的生物频谱高科技产品,在全国各地社区,十几年如一日地为老龄人群服务和献上爱心,让他们享受到高科技带来的健康与快乐。骏丰公司陈险峰总裁认为支持这样活动的目的是和骏丰公司宗旨是一致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