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媒体大战一触即发 大连顷刻间成为全球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23:3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5日,北京、上海、巴黎、东京、首尔、新加坡、法兰克福......随着一架架飞机陆续降落,大连在中国乃是世界版图上迅速升温。来自全球的商业领袖齐聚这里,为的首次移师中国的达沃斯夏季论坛。

  随着这些政经明星一道而来的还有各路媒体。论坛行将开始,一场无烟的新闻大战也一触即发。

  翻开本次会议的参会名单,密密麻麻的出席人员挤满了41页,绝大多数都是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高管。除此之外,国外主流媒体也大多亲临会议参与报道。其中,英国《金融时报》副主编、首席评论员马丁.沃尔夫将亲自主持首场会议,路透社、彭博社以及道琼斯的中国主管均将出席,而BBC、CNN两大国际电视巨头更是早早地在现场摆好了机位。

  身在主场,国内媒体自然不会错过这场好戏。几乎国内重要的财经媒体系数出席,每家都派出了精兵强将,组建了最为强大的采访阵营。而在媒体注册处,所有互相认识的记者都在打招呼,闲谈之中也在彼此探听同行/竞争对手来了多少人,都有哪些采访计划。而在后方,各家媒体的编辑也为明后几天的报纸或者节目留下了充足的版面和时间,静待前方的“勇士们”去“拼杀”。

  为期3天的本次年会主题是“变化中的力量平衡”,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多名代表将共同探讨变化中的全球商业环境、中国的经济发展、企业如何走向全球等重大问题。会议将重点关注新一代快速成长的跨国公司作为新领军者的作用。艾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