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夏季达沃斯年会志愿者选拔严素质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7:15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9月5日电(记者王优玲、陈梦阳) “好!再拍一张!”竹影婆娑、灯光柔和、错落有致的“新领军者村”里,三位身穿浅绿色制服的志愿者正笑盈盈地驻足留影。

  这些是大连海事大学的学生,她们在夏季达沃斯年会的主会场——世界博览广场里做志愿者已经好多天了。9月6日,年会就要正式开始,她们抓住难得的空闲,在路过会员和合作伙伴展示区的时候见缝插针地抓拍两张照片。“明天就要非常忙了,再不照两张相恐怕就没时间了”,大连海事大学大三学生陈婷笑着对记者说。

  “组委会对志愿者的选拔挺严格,英语要达到六级,身高、外貌甚至身材也有标准,还要通过体检和培训。”研究生张广晶对上前询问的记者说道。而大连理工大学的一位男生告诉记者,他们学校里的志愿者身高选拔标准是“男生一米七八,女生一米六三”。张广晶告诉记者,酒店、机场也有她的同学做志愿者。她说,在世界博览广场的志愿者每天两个班次,一批从早上七点工作到下午两点半,一批从下午两点半工作到晚上十点,工作虽说辛苦,但能为达沃斯年会工作心里很高兴。

  “我们的服装还是量身定做的呢。”陈婷自豪地说。据了解,为此次年会顺利召开,年会筹委会从6月份就开始选拔志愿者。这些志愿者活跃在各个角落,负责联络、翻译、安检、接待等工作。

  中国夏季达沃斯(大连)筹备协调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李伯洲介绍,为这次年会直接提供服务的志愿者有300多人,司机有400来人,相关的翻译、导游、工作人员200人左右。目前,志愿者、翻译、导游、司机已经全部到位。

  年会新闻中心附近的一间屋里,记者看到二十几名学生志愿者,这是他们的休息室。谈到为夏季达沃斯年会做志愿者,这些学生表示,能够亲身体验国际会议的氛围,还能接触许多经济界的领袖人物,这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