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企业家希望通过达沃斯年会增进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5:28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9月5日电(记者 王军 安蓓) “来这里的主要目的是多交流、多学习。”北京华旗资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冯军第一次参加由世界经济论坛主办的夏季达沃斯年会,他更多地关注如何与世界同行进行交流。

  冯军作为青年领袖受邀参加于4日至8日召开的第三届全球青年领袖峰会,以及于6日至8日召开的夏季达沃斯年会。随着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的联系与交流日益频繁,目前有29家中国企业成为世界经济论坛会员,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家开始注意到并愿意进一步了解世界经济论坛。

  “夏季达沃斯年会的话题很好,如果在会上能够与世界企业家进行思想交流与碰撞,对我的企业成长有好处。”大连路明科技集团董事长兼总裁肖志国说。

  与冯军一样,肖志国也是第一次接触达沃斯,此前,他对达沃斯知之甚少。肖志国受邀在8日的“中国

知识产权保护的
神话
与现实”分论坛中发言,为此,他这几天特意进行了准备。“我看了很多资料,希望与参会者就企业如何创新进行交流。”肖志国说。

  由于大连路明科技集团在光电产业方面掌握核心技术,企业迅速成长,肖志国同时还接到了加入夏季达沃斯年会会员的邀请,他表示,将在年会上“感受一下”再做决定。

  而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希望,在一至两年内将中国会员发展至100家,其中50家大型企业,50家成长型企业。

  对于能否成为“达沃斯人”,中国企业家态度不一,但都表示出了不同程度的兴趣。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明更注重与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青年人进行交流和沟通,对于是否能成为夏季达沃斯年会的会员,他表示感兴趣,但“要看看再说”。

  冯军则表示:“如果这里是一个学习和沟通的平台,华旗当然愿意成为达沃斯的一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