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夏季达沃斯年会计划每年于中国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10:53 新华网

  新华网大连9月5日电 (记者刘铮 傅兴宇)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在首届新领军者年会前夕于大连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计划今后每年都在中国举行夏季达沃斯年会。

  被誉为夏季达沃斯年会的世界经济论坛首届新领军者年会,将于9月6日至8日在大连举行。届时,将有来自90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多名代表参加。这是世界经济论坛首次在东方举行年会。

  施瓦布说,目前已经初步确定明年的夏季年会将于9月25日至27日在天津举行。据介绍,选取举办城市有4个标准,包括会议设施、宾馆设施、交通条件以及当地政府的合作与支持。大连和天津都是海滨城市,施瓦布希望2009年的举办城市可以向内陆转移。

  “目前主要集中精力把首届新领军者年会办好,还没有开始考虑2009年举办城市的具体问题。”施瓦布说,自1979年以来,中国与世界经济论坛组织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国家领导人先后多次出席年会并发表演讲。

  谈到此次年会落户中国的考虑时,这位世界经济论坛的创始人说,近30年来,

中国经济保持着快速发展势头,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越来越大。正是基于双方的良好合作关系以及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作用越来越重要,世界经济论坛决定到中国举办夏季年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