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意志银行:美经济减速不影响中国经济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5日 09:04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德意志银行昨日(4日)表示,即使美国因次级抵押贷款危机而造成经济减速,中国的经济将继续强劲增长。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马骏博士说:“如果美国GDP增长率降低1个百分点,中国的GDP增长率将降低不到1个百分点。即使美国经济增长在2007年下半年减速至0.7%,中国的经济增长应该可以轻松保持在10%以上。”

  谈到中国股市,马骏补充说:“美国经济低迷对中国股市总体盈利的影响相当有限,因为中国总市值中仅有8%受到美国经济的实质性影响。虽然美国市场的再一次回调可能对H股产生短期影响,但近期的两个新动态——强劲的盈利增长势头以及来自中国的强劲的流动性,意味着H股市场即使发生大幅调整,其反弹也将较其他新兴产业市场来得迅速。”

  马骏表示,H股走势最大的短期威胁是美国股市另一轮抛售对新兴市场的冲击。“但我们不大担忧美国次级债危机对中国实体经济产生影响,以及对中国股市的中期影响。”

  马骏认为,中国有四个产业容易受到美国经济低迷与中国政策回应的负面影响:出口商、钢铁与其他金属(如铝和铜)、航运、房地产。他还表示,仍然看好一些主要由国内强劲需求驱动的行业,包括银行、消费品、移动电信、水泥、煤炭、电力设备以及基础设施。(陈晓刚)

以下是本文可能影响或涉及到的板块个股:
查看该分类所有股票行情行业个股行情一览
【 新浪财经吧 】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