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发改委:中国大量进口猪肉的可能性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四日电(记者 王彤)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毕井泉今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对中外媒体表示,中国是猪肉生产大国,大量进口猪肉的可能性不大。

  今年五月份以来,国内的猪肉市场价格出现了大幅度上涨,引起了社会普遍关注。有媒体报道称,中国有企业从美国进口了部分猪肉。对此,毕井泉说,应该说进口和出口这些经营行为都是正常的,在正常的情况下,猪肉进口不应该成为新闻,只是因为现在猪肉价格大幅度上涨,所以从美国进口猪肉才成了新闻。

  中国是生猪生产大国,去年猪肉的产量是五千二百万吨,大约占全球猪肉产量的百分之五十三。猪肉的进口和出口,每年都在进行,而且都是出大于进。统计显示,去年出口猪肉达二十七万吨,进口猪肉二点四万吨。今年前七个月出口猪肉九点五万吨,进口猪肉三万吨。

  在回答有记者问中国是否会成千上万吨进口猪肉时,毕井泉指出,这种情况要根据国内市场的需要,在国内市场短缺、价格合适的情况下,企业会组织进口。但中国在国际市场上大量进口猪肉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中国是最大的猪肉生产国,如果中国想在国际市场上每年进口上百万吨的猪肉,这种可能性很小,而且很难有哪个国家能满足中国的进口需求。

  毕井泉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猪肉价格上涨的问题,并出台了多项政策促进生猪生产,保证市场供应 。近一个时期,生猪的生产开始恢复,市场的供应保持稳定,没有出现脱销断档现象。最近几周,猪肉价格已出现了回落。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