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陈德铭:中国的汽油价格基本上和美国持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6: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德铭今日表示,中国现在的汽油价格并不比美国高,如果把所有的税负都折合上去并考虑到当前的汇率,中国的汽油价格应该基本和美国持平,还略微低一点。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陈德铭表示,中国现在的原油价格已经放开,进口国际原油都按照国际价格,但中国国内的成品油,煤油、柴油、汽油等销售还是国家定价,这也是当前中国一个要探索的问题。但中国不能一步到位把价格理顺,因为农民、城市的低收入者、用于公共交通的汽车等等,还有一个承受的过程,所以中国的价格,特别是成品油价格和国际接轨是一个渐进的比较长的过程。(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