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财经

中国有非常丰富的可再生资源以供开发利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 16: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4日电 随着可再生能源的发展,可再生能源开发的利用量会逐年增大,中国的可再生能源资源量是否能满足这种开发利用的需求?对于这一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德铭表示,中国有960万平方公里的陆地,还有300多万平方公里的海域,有非常丰富的可再生资源。

  陈德铭举例说,中国的水能资源大概有5.4亿千瓦;在农村有农作物的秸秆和林业加工后的剩余物,每年大概能够折合的能量是5亿吨标准煤左右;还有非粮食的、不与粮争地的盐碱地、荒地,大概有1亿公顷能够用来种植可再生能源的植物,比如说做油料的植物等等。另外中国的风能也非常丰富,大陆的风能有3亿千瓦,加上海洋的风能大概有10亿千瓦左右。同时中国大概有2/3的国土面积,每年的光照时间在2200小时以上,特别是在中国的西部,日照长、光线强,太阳能资源非常好。

  此外,陈德铭介绍,中国还有非常丰富的地热能和海洋能,而起,以上提到的这些

能源不占用耕地粮田,不影响粮食的生产。(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